【心情日記 - 過年就要賭】

  開頭呢……先祝大家新年快樂啦!不過我沒有紅包可以發,別太難過呀

!不知不覺又過了一年,真是結合酸甜苦辣的一年呀!而過年呢……除了紅

包,你還想要幹嘛呢?……………………賭博呀!但是這篇很長,又有點流

水……所以你可以分配多天看XDDD。



  今年回雲林只有回去兩天,因為一年比一年無聊而且葉家的又在台北過

,所以只有去兩天,不過去兩天就已經玩夠了去好幾天的份了,該有的都有

了,第一天是2/6回去,以為會塞車結果根本沒塞呀!一回去就拜年拜年

,然後就開始例行公事……「賭」。


(跳過吃團圓飯時間)


  賭呢……我們是玩麻將先,麻將是所謂的「中國國粹」,所以玩麻將其

實是在發揚……發揚國粹呀!而又可稱為「方城之戰」,摸個幾圈錢也來來

往往,然後這時候就是小孩的快樂拿紅包時間,就有不少個紅包加持了!今

年第一個紅包並不是這天發的,而是在2/5二舅舅和二舅媽的紅包,他們

是住在我們樓上的親戚,是個無敵大好人呀!我愛死他們了……。而今天第

一個紅包是阿嬤發的,然後陸陸續續就有幾個紅包過來,不過今年似乎經濟

不景氣,所以紅包都有萎縮的現象……只是……只是……「你們兩個比較大

包,因為爸爸過世所以我替爸爸發的」王德瑞叔叔順手拿了兩個紅包給我和

我哥……嗯……摸起來的確比較厚……然後又繼續打麻將啦!此時此時此時

………………幹!我被胡了「小四喜」(註1)……然後是我哥胡的,我們

不知道是8台還16台所以開始打電話啦……大家都開始打給認識的親友們

求證(本來還想說要不要打給什麼國際麻將委員會=   =),而結論是

8台!我就付錢啦(泣~),只是因為胡了這種怪怪的牌,所以我哥就必須

鑽桌子繞一圈(註2),哈哈!花錢看我哥這樣子還挺過癮的XDDD。



  結束後就開啟了所謂「比較大包」的紅包……慢慢的用兩指撐開那洞穴

,用手插入……拉起來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(一片沉默)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心裡OS正在罵著你所想的到的三字經,像是人之初,性本善…………那紅

包有………………1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千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的十倍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哇靠!超感激的……裡面有一萬耶!

這是對一個小孩子來說可以參加世界紀錄的大紅包耶!心裡只能感激加驚喜

,簡直飛上天了…………



  第二天就玩了「射龍門」(註3)……其實來來回回也沒什麼輸贏,中

途也沒什麼爆點發生,我們在玩十點半(註4),我哥當莊上限兩百,然後

我就輸輸贏贏也沒差多少,只是到了表哥最後HAPPY TIME時間,

就是瘋狂的時候啦!我們的HAPPY TIME就是無上限的賭注,我呢

?也是穩紮穩打的慢慢下,只是最後一把…………四家一莊家,有人一千、

我五百、堂哥都是兩三百……這是人玩的十點半嗎?好像是一群月入十萬的

人在玩的一樣……只是這場莊家通殺……=  =,所以就大贏然後請客去

吃鹹酥雞,我就去找蔡佩蓁然後一直叫他……叫了五六聲他根本就沒聽到,

還穿著藍色的衣服在自拍勒=   =,我就想說算了,然後一人買一罐2

公升的綠茶當「個人飲料」……我現在還在喝勒=  =,爽!



  最後一天其實沒賭到什麼,晚上我就玩大老二五把(因為我不太想玩,

所以就五把而已),結果我就佔領了其中的四把,只能說我太強了(大笑~

~)……然後我哥他們就在打牌,然後我就看「PS我愛妳」的書,這天平

安的過去了,然後隔天吃完飯就回台北了~也沒塞車耶!真是酷爆了!



  今天一回家就被約出去「葉家家庭聚會」,場地是田哥借的,她媽開的

店通通是豹紋,然後就快樂的唱歌吃東西還有玩驚爆骰子樂,被打到像是宰

豬一樣的紅,接下來就玩射龍門和二十一點(註5)和十點半……接著大人

們就回家了……注意!大人們回家了代表什麼?…………就是小孩子的聚會

了~誠哥來到,三哥都在呀(炫哥、誠哥、田哥)……由誠哥和炫哥當莊,

我們就開始玩二十一點,我因為今天贏錢所以都兩百兩百的賭,原來二十一

點那麼奧妙喔XD~然後我就慢慢累積到一千,贏一千耶!等到炫哥當莊的

HAPPY TIME,我最後一把是下五百……結果炫哥拿到那種"很難

過"的點數,他的牌要落下的時候大家都在那邊:「公(註6)!公!爆掉

!爆掉!」結果眾望所歸……他爆了……我就拿了五百回來囉~!過了沒多

久他們又LAST ONE~我又心癢癢的去下三百,結果他18點通抓,

我大他一點所以就贏……只能說……今天是爽天,贏了兩天多XD~謝謝田

哥的場地,炫哥和誠哥的贊助呀!



  回家就是現在啦!明天因為俊哥表弟要回家了,所以必須善用時間,我

要去玩十三張(註7)了,先掰了!感謝你那麼有耐心的看完我的長篇大論

,在最後也祝你新的一年也要快樂!



- 有錢不賭,對不起父母

 賭博輸光,為國爭光 -



(以下為讓你看不太懂規則和介紹)

(註1)小四喜:就是麻將裡你的牌(包括外面的攤牌)有「東」「南」

        「西」「北」其中三個有三張以上(含),剩下一個有

        兩個,就是所謂的「小四喜」,基本上大四喜(以上都

        三張以上(含))和小四喜其實都是16台,所以我少

        付錢。

(註2)鑽桌子繞一圈:以上牌太邪門,有人說拿大四喜胡牌結果沒去做

           任何補償動作(鑽桌子、拜拜……)就會發生意

           外,所以必須要鑽桌子來做補償(也有人說是鬼

           魂作怪)。

(註3)射龍門:是由第一家開始發牌,包括自己每個人兩張牌,然後底

        牌金額一律10元,開始依照發牌順序來決定是否要射

        ,要射者最少要吃10元,最大則為檯面金額,若是射

        的牌為本來兩張牌數字之中間,則為射門成功,收回自

        己原本吃的錢加上吃的錢,若失敗則把吃的錢加入檯面

        金額,若發牌時張數不夠則為下一家當莊開始發牌。

        (例如我拿到A跟K,我成功的號碼則為2~Q,檯面

        有50元,我則可以決定10~50元不等的金額,當

        我決定吃N元時則莊家發牌給我,若是2~Q則為射門

        成功,我可以拿回2N的錢,但是若是A和K則為射到

        龍柱,必須把N元加入檯面,此時檯面變有50+N元

        。)

(註4)十點半:當莊家者開始發牌,每人一張蓋牌,JKQ為半點,其

        於皆為數字點,依發牌順序開始決定玩家是否要加牌,

        若加牌總合為十點半則現賠,若是加牌四張尚未爆掉者

        則為「過五關」,莊家必須賠兩倍金額,而當玩家都決

        定不加牌時,莊家開始決定是否加牌,莊家可以隨時用

        現有點數抓人,若平點比張數,若張數多為贏,若張數

        一樣則為莊家贏。

(註5)二十一點:和十點半差不多,只是一開始是一張蓋牌和一張亮牌

         ,A可以當1或11(僅限於自己第四張前),然後

         JQK皆為10點,沒有過五關,但是如果一開始一

         張蓋牌和一張亮牌為A和一張公牌,則為「BLAC

         K JACK」莊家現賠兩倍。

(註6)公:不知道為什麼要叫「公」,就是指JQK有穿衣服的。

(註7)十三張:四家限定,每人十三張牌(也就是全部發完),玩家依

        照自己牌好壞決定陣形,排列方式為第一墩三張、第二

        三墩五張,大小為第一墩<第二墩<第三墩,牌型大小

        為「同花順」>「鐵支」>「葫蘆」>「同花」>「順

        子」>「三條」>「兩對」>「一對」>「烏龍」,不

        比花色,數字A最大,2最小,順子10~A順最大,

        A~5順最小,而依照這方法去比你贏幾墩,若贏一家

        三墩都贏,則為「打槍」,自己直接對他+3墩(原本

        贏他三墩,但全贏則再另外+3),若打槍三家則為「

        全壘打」,直接自己+30,剩下三家-10,而當第

        一墩為三條,則為「衝三」,每人另外-3,二三墩有

        鐵支則每人另外需再-4、同花順則-5,但是當有人

        有怪物比你大,則為「壓過」,你輸他的-N,贏其他

        兩家+N墩,如果你拿的十三張為A~K各一張,則為

        「一條龍」,其他三家直接-50,而每個+或-為10

        元,也就是說一條龍你就現收1500,我只拿過一次

        而已=   =。

(以上只是混亂的敘述,看不懂很正常,而且是我們自家人玩法,真正規則

 還是依照當時時間地利人和決定。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eanbear07 的頭像
    meanbear07

    統測結束的瘋狂

    meanbear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