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亂七八糟 - 心得。我是傳奇】

其實我覺得這部片子整體來說沒有很多人說的爛

反而很值得人深思呢!

「人往往在研發時也一起毀滅了。」

一開始是以人類為了治療癌症而開發一種改變病毒的東西(沒記錯的話XD)

卻誤以為治療癌症沒有後遺症,但事實卻是改變了全球。

----

病毒從血液傳染到空氣傳染,而政府為了防止擴散病毒而採用

通行證並且時間內用子彈(飛機?)炸毀橋墩防止擴散

當老婆被第一次偵測時顯示被感染,第二次卻顯示通過,

或許也是暗示了人類往往過於信任於機械物品。

而路途雖然有小怪(玩太多電動?)撲在他玻璃,但卻因為主

角並沒有流血,所以無法追蹤吧(我也認同怪物對血液敏感)。

「過於依賴不會變成一種幫助」

----

之後早上運動、中午打獵&找人、晚上求生存的模式生存「三年」

三年來除了一隻狗以外,沒有任何的依賴了,

之後可能過度活在恐懼與絕望中,所以開始做出「幻想症」的行為:

找假人。

假人讓主角認為還有生存者生存,認為他不是自己一個人,也成了的依賴。

「長期處於不安定時,最後只能開始依賴無生命的東西。」

----

第一次進入怪物的巢穴是因為小珊(這名字真的很沒威嚴= =)追鹿而

進入,雖然主角看見大批怪物在晃蕩,但因為主角沒有傷口(或是說血液

流出來?)所以就比較不會觸動到,地上踩的通通錢,

是不是告訴「諷刺著那些為了錢而不顧死活的人極為可悲」。

之後主角被追到時跳出玻璃時卻有幾隻因為「食物」而不顧生命,

最後因為照射太陽而死,也訴說著「慾望過度將會喪失生存法則」。

----

第二次是在外面設計陷阱,當然也是用血液去吸引。

抓回女怪是為了要測試那個血清,

第一次是血清 從感覺有效變無效,

第二次應該是麻痺之類的,或許主角認為可以繼續觀察,所以並沒有

殺死女怪物吧?!

之後也有提到女怪物已經麻痺了。

**

第X天(忘了XD)

卻也被怪物有樣學樣的陷阱給活捉了,

那假人是從哪裡來的?

應該是大頭目用的吧,像前幾位所說的,生存三年了不會被自己的陷阱所騙,

而主角開車時看到那假人自己移動到那邊,就又開始歇斯底里的喊著

「為什麼你會在這裡」之類的話,那可能是因為主角雖然把假人當活人看,

但是還是知道那是「假人」,所以他對假人能移動感到好奇,而且會認為

「是不是活的?」,所以主角才一直問他,之後卻絕望而開槍。

「物體有沒有感情其實是看你有沒有放感情」

**

夜晚來臨時,頭目只放狗或許有兩個原因(歸納之前各位講的)

1、喪失犬可以比早一點行動。

2、可能為了要追回那女怪物,所以並須要讓他流血。

之後小珊就死亡了,他給他打的那一針應該是安樂死之類的東西吧?

之後主角就失去他最好的朋友,也開始變得暴躁。

(那天還是主角生日,超難過T___T)

----

為了替小珊討回公道,主角拼的要死要活的去撞怪物

然後就遇見了那個女生安妮和拖油瓶。

再來就是怪力亂神的事情了=    ="

上帝說的我還真的不知道怎麼解釋,

不過最後一幕發現血清有用時,主角犧牲自己生命

或許是因為他把安妮和拖油瓶當成他的妻子了,

所以誓死保護她們。

「當為了重要的人時,死已經不是什麼大事情了」

----

山上有一群活人我並不覺得誇張,

或許你會認為為什麼當時不去找主角,

我覺得是因為他們怕因為受傷而被追蹤,

至於不耐低溫我就不知道了,就跟安妮的上帝一樣怪力亂神= ="

----

如果你認為這是惡靈古堡那種隨時警戒狀態那勸你死心了,

很多人覺得不好看或許就是這種心態吧!

這部片子雖然也有一群怪物,但卻時時刻刻點出了

「你並不孤單。」

而且很多值得深思的事情,當你看完片子時去回想在去體會

之後領悟到了其中,你就不會覺得這部片子難看了!

雖然是驚悚片,但卻也不實穿插著一些讓人會心一笑的畫面,

個人覺得那是讓人去了解「他並不孤單,也不是絕望」的方法。

總而言之,如果你懂得細細咀嚼這片子的話,這將是一部好片,

片中還有說到是2012年,也暗示著現在科技過於發達情況下,

在無止盡的盲目開發可能以後真的會變成這種情況。

如果你喜歡像惡靈古堡那種隨時警戒狀態的話,勸你還是省下這

電影票的錢吧!

----

題外話就是我覺得有剪接好多地方,而且很明顯!

我回家看奇摩電影找到一張圖片

我不知道是我沒看到還是沒有出現

這一幕不曾在我眼裡現形過(?

所以我認為那張圖片是是被剪掉的。







還有如果我是主角,

我一定就馬上自殺了=  ="

主角處於那種環境卻有很大的毅力生存

        「我是傳奇」的確是個傳奇!

----

個人觀點,END!

(這是我先發表在巴哈的,哈哈XD"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eanbear07 的頭像
    meanbear07

    統測結束的瘋狂

    meanbear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